•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检察院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 青岛市检察院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4 22:53: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4日讯 自制视频在地铁、公交集中上线,调查问卷全面铺开,未成年人保护宣讲对象向成年人群体转移。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前夕,青岛市检察机关启动了一系列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信网)

    5月14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青岛市检察机关“两法”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中国报道、大众日报、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信网等13家媒体受邀到场,走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共同参与了青岛市检察机关原创拍摄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短视频上线点映。青岛市检察院官方微博“青岛检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正式施行,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青岛市检察机关决定开展“两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切实发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能,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活动从5月14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活动期间,青岛市检察机关将全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强化百名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职责,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学校宣传“两法”、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校园安全;围绕“两法”主题同步举办未检“六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向社会传递“未检好声音”;继续丰富宣传载体,以大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一类列宣传品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

    发布会上,青岛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张瑮介绍了青岛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副主任韩千介绍了“两法”宣传月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检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聚光》、青岛市检察机关原创拍摄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短视频,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韩千、一级检察官董雪围绕媒体记者关心的检察机关新职责、强制报告制度、“未检护航”网站预约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新闻宣传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群田主持了发布会。

    近年来,青岛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创新打造了青岛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云平台,建立了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新载体,并主动采取了联合青岛市九部门全而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等举措,构造“线上+线下”立体保护模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下一步,青岛检察机关将按照计划安排逐步开展“两法”宣传工作,扎实部署推进,通过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要求新期待,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白树文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