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助力“双招双引” 平度税务推出个性化服务
  • 助力“双招双引” 平度税务推出个性化服务

    时间:2021-05-13 22:31: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3日讯 “税务部门的个性化服务贴心又专业,让我们感到暖心又舒心,不但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也坚定了我们扎根平度,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近日,青岛融美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鲁正,对平度市税务局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青岛融美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份作为平度市的招商引资项目落户于平度经济开发区。在企业重组过程中,因对“增值税免抵退税”政策的理解不到位,造成了融美公司在出口退税环节遇到了问题。对于生产加工出口型企业,退税资金是保证企业正常运营的重要现金流来源。企业迫切希望能够及时解决出口退税遇到的难题,以便按照既定方案继续推进上市进程。

    平度市税务局在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时,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困难后,局党委主要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牵头组织政策专家团队,对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和汇编,先后两次登门进行政策辅导,并针对该公司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个性化”政策服务措施。经多次与青岛市税务局汇报沟通和严谨细致的调查取证,第一时间对企业做出出口退税合规性认定。3月融美公司成功退税2300万,4月又成功退税809万,出口退税工作步入了正轨,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紧张问题。

    今年以来,平度市税务局把服务“双招双引”、促进项目落地,作为税收惠民、助力乡村振兴的突破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本领、践实心”教育实践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建立“双招双引”项目台帐、实施“一对一”辅导、“个性化”政策定制等服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质高效的涉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落地生根、健康发展。

    通讯员 马世昌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