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游园会上放松身心 市北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拉开序幕
  • 游园会上放松身心 市北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拉开序幕

    时间:2021-05-13 22:30:4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3日讯  5月13日下午,一场关于心理健康的游园会在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举行,同学们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团建游戏,老师和家长一起参与,欢声笑语接连不断。这一活动也为市北区中小学“给心灵一片晴空,让生命蓬勃绽放”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拉开序幕。市北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区妇联、开平路街道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分管干部、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通过“市北家校合作平台”观看了活动现场直播。

     (来源:信网)

    启动仪式在洛阳路第二小学同学们的超燃开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为洛阳路第二小学心理成长守护团成员颁发聘书。守护团成员、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秦洪庆表示守护团将积极发挥沟通、服务、监督、参与、管理五个作用,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教育方式,搭建起有效平台,努力营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教育环境。

     (来源:信网)

    随后,一场别出心裁的心理游园会正式开始,心理放松操、“我想大声对你说”、小学生团队拓展活动、心理小游戏等项目让同学、老师和家长全情投入。据了解,活动中设计的团建游戏都蕴含不同的心理学意义,兼具心理疏导和团队建设多重功能,让师生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加强了人际沟通,提升了凝聚力。心理游戏小屋同样吸引了大量学生和家长,大家在体验中了解自我,释放压力,并获得实用的心理知识。

     (来源:信网)

    与会领导也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团建和心理游戏活动,与同学们共同参与游观互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心理游团会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减压减负的作用,有利于营造健康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氛围。

    随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启动,在接下里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市北区各中小学将围绕“给心灵一片晴空,让生命蓬勃绽放”活动主题,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上一堂心理课”、心理专家校园门诊、案例督导、特色案例与微课评选、家校互动共育成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浓厚氛围,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成长,提升全区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