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习美金色摇篮让孩子搬新教室 家长质疑存隐患
  • 习美金色摇篮让孩子搬新教室 家长质疑存隐患

    时间:2021-05-12 23:50: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1日讯 没征询家长意见,就让孩子搬进刚装修完的教室,这让城阳区习美金色摇篮幼儿园的家长陈女士有些不满,认为刚修完的教室存在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会对幼儿身体造成伤害。信网从习美金色摇篮幼儿园处获悉,因负责老师通知方式的问题,导致可能有家长没通知到。虽然教室已经通过检测,但是接到家长反馈后,还是连夜将教室搬回原处。

    暴雨导致一楼教室重新装修

    据陈女士介绍,2020年8月份,因为下大雨,导致城阳区棘洪滩习美金色摇篮幼儿园一楼被淹,室内墙面、地面受损,无法再进行授课,所以园方将一楼的班级统一搬至二楼,陈女士的孩子就在其中,此后一段时间孩子们一直在二楼上课。

    今年的4月23日,幼儿园在未征询家长意见的情况下,直接发通知给孩子换教室,重新搬回一楼。考虑到教室新装修完一定有味道,这让陈女士不免有些担心。

    “刚刚装修完的教室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对幼儿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现在未跟家长沟通,学校私自又将幼儿的教室搬至一楼教室上课。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一下,一楼教室是否适合幼儿上课。”陈女士提出建议。

    园方称已连夜搬回原教室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习美金色摇篮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新教室是通过空气质量检测的,此次要搬至一楼的共四个班级,当时让负责老师告知过家长此事,并非没有经过家长同意直接搬家。“有的班级是通过微信群通知的,有的班级是老师挨个私信通知的,私信的时候可能有漏掉未通知的家长,没有做到100%通知到。”

    该负责人称,搬家前,没有家长提出反对意见,但是搬家后,又有家长提出异议,称之前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时间有些久,担心中间有什么差错。针对这一情况,园方重新找了新的检测公司对教室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本次操作时间有点长,又遇到五一假期,所以检测报告没有出来。

    “家长提出反对意见后,我们连夜又把教室重新搬回二楼。现在检测报告已经出来了,完全没有问题。吸取上一次的教训,我们近期会以班级为单位,对每一个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听取家长意见。”该负责人告诉信网。

    教体局:有空气质量检测报告

    对于陈女士反映的情况,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进行了落实,棘洪滩街道习美金色摇篮幼儿园一楼教室因暴雨被淹后,教室进行了墙面和踢脚线及地胶的更换,已于2021年1月1日完工,至今已通风晾晒4个月。2020年9月做过一次空气质量检测,2021年2月分别做过1次除醛,均有合格报告。

    幼儿园在4月26日将4个班级搬至1楼,并未涉及全部班级。接到家长反映的问题后,幼儿园已于29日将4个班级搬回二楼。4月底,幼儿园又申请了另一家第三方公司2次除醛,报告于五一假期日后出具,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