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瓷砖空鼓地面不平 创智中粮锦云交房毛病不少
  • 瓷砖空鼓地面不平 创智中粮锦云交房毛病不少

    时间:2021-05-12 23:50: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1日讯 慢工出细活儿,本以为晚交房几天,新房的各方面都会达到让人满意的状态,可等到创智中粮锦云的业主打开房门时,仍旧不免有些失望。瓷砖空鼓、地面不平、大理石有裂纹这些容易出现的装修质量问题在创智中粮锦云的多户业主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出现,“看起来每家的问题都不算太严重,但合起来都是些通病,感觉这二三十万的装修费花的不划算。”

    开放日看房发现问题 业主盼交房时能修好

    创智中粮锦云原定的交房时间是2021年1月中旬,延期后的实际交付时间是今年4月底。在此之前,开发商曾举行业主开放日活动,当时大家就发现了许多装修上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墙上的开关插座盒都是歪的,太难看了。”

    “房子还没交,门框就掉皮掉漆的,不知道是本身材料就有问题还是后期施工的时候工人给磕掉了。”

    “厨房墙上的瓷砖有那么长一道裂缝,时间一长不就掉下来了?”

    “阳台的大理石带花纹,一开始没看出来有裂纹,可仔细看裂纹真不小。”

    /
    /
    /

     (来源:业主供图)

    这些问题虽然不是每家每户都有,但这种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的情况却让业主们对装修质量的印象分大打折扣。

    “我们也没有别的要求,就是希望在正式交房的时候,开发商能把我们提到的问题都改好,毕竟房子的精装修也是我们花钱买的。”业主潘先生说。

    卫生间有空鼓密封不严 交房时仍有小毛病不少

    五一小长假前,业主接到了创智中粮锦云的交房通知,有了之前的经验,这一次好多业主花钱请了专业的验房师,想给房子好好“把把脉”。一圈看下来,业主发现这一次的结果与开放日时大同小异,“不仔细看觉得还行,但专业师傅一看问题还不少。”

    潘先生说,自家房子的主要问题是空鼓,集中在厨房和卫生间,“敲一敲就能听出来声音不一样。我问了一下维修的师傅,他说不严重的话可以灌浆,严重的话就得把瓷砖拆下来,重新抹一遍水泥砂浆。”潘先生要求开发商采用最保险的方式进行维修,宁可再晚几天签字收房,也希望能接收一套没有任何问题和隐患的房子。

    除了潘先生,创智中粮锦云的其他业主也或多或少发现了房子的问题。有的房子存在卫生间的门框与瓷砖之间没有密封好的问题,时间一长潮湿的环境很容易导致门框变形。有的房屋的房门有明显划痕,还有门锁关不严的问题。“大家都在群里说这些问题,感觉每家都没有大问题,但是这些小毛病修起来也不容易,处理不好以后就会隔三差五出问题。”

    创智中粮锦云已被投诉多次

    距离创智中粮锦云通知业主收房已经有一个多星期,开发商是否已经按照业主的要求对房屋进行了维修呢?10日上午和下午,信网分别两次致电创智中粮锦云项目售楼处,希望了解维修的最新进展,但工作人员只是记录下了问题,并没有做出任何答复。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创智中粮锦云因房屋本身以及装修质量问题被业主投诉了。此前,业主曾集中投诉创智中粮锦云的卫生间门过窄,身材稍微胖些的人想要上厕所都得侧着身进门才行。这一问题开发商此前也表示过会想办法处理,但据信网了解,这一问题直到开放日时都还没有整改完全。

    针对业主反映的以上情况,信网联系了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证实此前确实收到了创智中粮锦云的业主对房屋及装修问题的投诉,“据我们所知,开发商在交房之前组织了好几次开放日,也记录过业主提出的问题,我们也会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维修,并且处理好业主的投诉。”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创智中粮锦云的房屋是按图施工,装修方面的问题则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有明确的约定,建议业主可以先按照合同中相关约定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就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