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侯家庄打造首个义务植树文化公园 居民亲身参与美化
  • 侯家庄打造首个义务植树文化公园 居民亲身参与美化

    时间:2021-05-11 18:55:4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0日讯 近两年,青岛市建设了70多处口袋公园,给居民提供了生态宜游、具有休憩交往功能的家门口公园,得到市民的拥护和好评。居住在周边的居民看到环境改善得好,心里也乐开了花,他们也积极参与到口袋公园的建设中。5月9日,在李沧区侯家庄口袋公园,周边居民、参与过捐资助绿的市民等共计60多人,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亲身参与了家门口的美化。

    /

     (来源: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

    “看到政府规划得这么漂亮的口袋公园,我们居民打心眼里高兴啊,我们的生活环境好了,心情也格外舒畅了,”正在参与植树的王阿姨表示,大家现在就盼着口袋公园早日建成,现在看效果图简直太美了,大家都有些迫不及待了,都打算好了,等建完了,大家在这里健身、游玩、休闲,带小孙子在这里玩耍,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当天,侯家庄口袋公园周边居民、参与过为口袋公园捐资助绿的市民共计60余人,在这里种下了37棵大叶黄杨。挖坑、栽苗、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市民张先生一家全家总动员,上小学的孩子正好休息,也跟着大人参与其中,全家忙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建设好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居民的义务,我们全家参与进来,既用实际行动增绿护绿,美化了家园,又培养了孩子积极义务植树的意识,同时还是一项不错的亲子活动,”张先生说,今后会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植树活动结束后,看着成排的大叶黄杨在这里稳稳地安了家,大家欣赏着这片新添的绿色,脸上都露出了胜利的微笑。沐浴在和熙的阳光和温暖的春风里,大叶黄杨也微微随风摆动,似乎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当天正值母亲节,在这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日子里,主办方给每一个家庭准备了一份心意——多肉植物一盆,表达节日的祝福,同时把小小的绿色也带回家中,为家庭增添一份温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些参与植树的市民中,不少人参与了网上的“我为口袋公园捐资建绿项目”,为侯家庄口袋公园的建设增砖添瓦。截至今天,共有172人捐款38342.15元,有力地支持了公园的建设行动。目前,该项目还在持续进行中,市民可继续通过网络奉献一点“绿色资金”。成片的草地、密林式的绿树、时尚的休闲广场、红色的慢跑道。从效果图看,侯家庄口袋公园十分美丽,难怪居民充满了期待。

    据悉,侯家庄口袋公园位于李沧区,周边主要交通干道为青银高速及九水东路;临近李村河公园。项目西侧、南侧为大崂路,红线面积9899㎡。周边以居住区为主(绿城西子公寓、绿城郁金香岸、绿城军苑等),北边为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本公园以全民义务植树文化为公园文脉,打造集主题教育、亲子活动、康养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首个全民义务植树文化主题公园。

    侯家庄口袋公园设计了4处出入口,与周边居住区便捷连通。公园内设置3处开放空间,2处林下空间1处儿童游乐空间,1处慢跑道。大小不同的活动空间,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使用需求。

    “通过公园建设,一方面为我们城市形象有较大提升,为周边居民多提供了一个日常休闲活动健身的去处,也普及推广了全民义务植树的意义。”市园林与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口袋公园的建成将为周边居民打造休闲、游憩的好去处,有效满足市民对公园绿地及休闲娱乐场所的需求,激发人文活力,实现绿化为民,增绿便民。

    据介绍,口袋公园作为城市传统公园的补充,更为方便快捷地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活动场所,重新构建了公园和城市、公园和人的关系,为缓解人口密集区休憩空间供求矛盾提供了途径,对于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丰富居民日常生活,缓解高强度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利于居民身心健康发展。口袋公园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对促进社会交往和社区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受到市民广泛好评。信网记者 王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