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男子租来豪车凹人设 盗窃好友钱财终落网
  • 男子租来豪车凹人设 盗窃好友钱财终落网

    时间:2021-04-22 22:21: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近日,市北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打击犯罪第一主业,按照“各类犯罪同步打,大案小案一起破”的工作思路,多点发力攻坚,向各类违法犯罪亮剑,在严打整治“雷霆12号”行动中取得突出战果。4月17日,分局海伦路派出所剥茧抽丝,缜密侦查,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赃款,为群众挽回损失,彰显了法律尊严,维护了群众利益。

    (来源: 市北公安)

    4月15日晚,海伦路派出所接市民张女士报案:自己在某手机支付平台被人套现39000元。经过了解民警得知,2020年初,张女士通过朋友认识了刘某某。刘某某谈吐得体,开着一辆价值不菲的豪车,而且自称是岛城某连锁茶楼的老板。通过多次共事,张女士觉得刘某某稳妥可靠,两人便很快成为好朋友。

    2021年4月9日,张女士和刘某某等几个朋友开车出去玩,不小心把自己车刮伤了。刘某某主动提出:自己有朋友开修车行,可以联系提供帮助。4月12日,刘某某到单位找张女士,二人吃饭期间,刘某某称已经和朋友联系好了,可以去修车。不过,朋友正在拓展网上修车业务,需要张女士在网上支付平台预约一下。由于操作复杂,加之又是好友,张女士便毫不怀疑的将手机交给刘某某操作。分别前,刘某某称已预约成功,将手机还给张女士,并称会有人会联系她,二人分别离开。

    张女士在回单位路上,突然接到支付平台客服电话,称自己刚才办理了一笔39000元的分期消费。张女士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了。回到单位后,张女士开始有点担心,手机登录支付平台查询并没有异常。但为了安全起见,张女士通过电脑登陆平台客户端,恢复消费记录并进行查询,发现自己刚才确实办理分期消费贷款39000元,而套取的现金转到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账户上。整个套现和转账过程的交易记录都被人为删除了。

    (来源: 市北公安)

    张女士思来想去,只有刘某某动过自己的手机,便马上拨打电话询问刘某某是否从自己账户套现转账。刘某某开始百般抵赖,但在张女士不断逼问下,最终承认是自己“失误操作”造成的。张女士让其返还套现资金,刘某某百般推脱,以各种理由敷衍。15日报案前,张女士连续三天向其索要欠款,均无下文。无奈之下,张女士急忙来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根据张女士提供信息展开工作,逐渐揭开这位“热心肠的好朋友”、“开豪车的大老板”的面纱。

    刘某某,男,30岁,山东莱阳人,无正当职业,居无定所,是一名典型的“无业游民”,所驾驶的豪车也是从租车行租赁来的。为了稳住刘某某,民警让张女士近两日暂且不要与其联系。经过两天的等待,刘某某逐渐放松警惕。4月17日晚,张女士佯装约出刘某某索要欠款,待刘某某赶到时,被守候在旁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刘某某供述,他2014年从日本研修归来后,一直无所事事,但是自己还特别喜欢享受高品质生活。于是,他便租用豪车为掩护,对外吹嘘有数家实体企业,为自己树立“成功人士”的人设,在外坑蒙拐骗度日。他与张女士接触了一年多,觉得张女士物质条件不错,恰巧碰上张女士车辆受损,灵机一动,萌生了寻找机会从张女士处盗取钱财的恶念。他先是吹嘘自己朋友开修车厂,修车不花钱。轻易骗得张女士信任后,从张女士信贷平台套现39000余元,并迅速从张女士银行卡上转走现金。得手后,他将张女士手机上的消费记录删除,企图掩盖自己的犯罪证据,逃避法律的惩罚,不料最终被公安机关迅速抓获,其盗窃所得赃款也被民警追回。

    目前,刘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市民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平台和银行卡账号密码,勿轻信他人,以免遭受诈骗或盗窃不法侵害,蒙受经济损失。

    通讯员 王斌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