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增强专业知识
  • 崂山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增强专业知识

    时间:2021-04-22 22:20:5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联合崂山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0名学生走进崂山水库北岸的一处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下简称“项目”)的现场,结合专业课程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崂山区委宣传部)

    活动伊始,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副院长总工程师闫君就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项目占地91237平方米,20世纪80年代,粗犷式的发展使得项目所在区域出现了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生态环境破坏、视觉污染、水土流失、扬尘等问题。2020年6月起,青岛市生态环境部门采用危岩体清除、坡面清理、场地平整、续坡工程、挡土墙工程、覆种植土绿化、排水工程、锚喷加固、景观仿石工程等手段对项目所在区域展开了综合整治。项目完工后将新增面积约为7.11公顷的林地,形成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山体公园,消除废弃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和视觉污染,美化周边景观,修复山体生态环境,改善环境质量。

    “经济社会的发展不能以牺牲宝贵的生态环境为代价,应该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作为从事环境工程研究的学生,我们应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努力把课本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参与环境治理工作,为建设祖国的绿水青山做出贡献。”听取了项目的介绍后,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范丹阳作为学生代表发出环保倡议,同时呼吁同学积极利用专业知识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随后,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在印有“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口号的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来源: 崂山区委宣传部)

    “我们通过组织项目介绍、发起活动倡议、开展互动交流等活动,希望引导大学生反思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立志服务社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副主任李荣说,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体验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场景,促进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研究性学习,是青岛市开展环保教育的重要内容,“建设美丽青岛就是要让青岛的山水都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关注地球健康建设美丽中国”。目前项目已进入后期施工阶段,约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5%,预计将于2021年6月完工。届时,项目所在区域将逐渐恢复此前的功能。通讯员 王兴 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