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政策“送上门” 莱西税务助力乡村振兴
  • 政策“送上门” 莱西税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22 22:20:3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现在咱们税务服务真周到,想要的政策送上门,没想到的优惠也给整到位,我们农民对这些新事物接受慢,他们也很有耐心,一点一点给解决。”近日,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晟仁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忠仁站在自家车间里说道。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税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的发布,莱西市税务局进一步推进税农协作,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提升广大农村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承诺落实落地,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赞誉。

    借助基层税务所的地缘优势,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对各村的农户开展就地辅导,通过“包户到人”的方法,将辖区各村有涉税需求的农户分区块分派业务骨干作为负责人,开展“一对一”涉税咨询。另外,在各村选拔了一批“乡村振兴义务税收宣传员”,定期集中授课,由宣传员在各自村居随时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发放各类宣传册420余份,其中,因为“税宣员”宣传上门办税的16户次。

    此外,姜山税务所还组织税务干部到各村农业合作社助农,帮助合作社规范日常财务管理、各类账目账本设置,并从税务登记到各税种申报、纳税全程辅导,为各农业合作社节省相关成本6300元;还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为合作社农户提供生产参考,帮助农户筹划农业生产,提升效益。

    为了更好地服务涉农企业,姜山税务所为辖区内涉农企业送政策“上门”,辅导下载《乡村振兴优惠政策指引》,普及农产品免税等优惠政策;建立“涉农企业”专线,指定业务骨干微信电话24小时在线服务各类涉税需求,第一时间解答问题。截至目前,共上门辅导企业13户次,电话、微信解决问题30余条。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积极探索,在税农共建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升税农协作高度,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陈石信网记者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