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落地电e票 新型交费模式助力绿色低碳
  •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落地电e票 新型交费模式助力绿色低碳

    时间:2021-04-22 22:20:2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4月15日,特来电公司使用“电e票”实现“一票多充”,成功为青岛地区74个新能源充电户交纳电费101.73万元,这是国内首单实现一票多充的“电e票”支付案例,是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应用“电力+金融”模式,助力企业线上交费、响应双碳行动的最新举措。

    (来源: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2021年以来,为助力青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e票”、“电e贷”等“电力+金融”模式,为客户提供电力增值服务。“电e票”是国网电商公司开发,针对高压用电企业设计的一款“票据融资+交费”产品,企业可将手中持有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转化为现金,定向用于交纳电费。

    据了解,本次试点应用新功能的特来电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新能源充电桩平台运营商,业务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是我国新能源绿色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为解决特来电用电户号数量多、传统电费交纳操作冗杂等难题,青岛供电公司与国网电商公司密切协作、与客户多次接洽沟通,在现有业务模式的基础上,迅速推动开发完成了“一票多充”功能模块,实现了一张票据在线融资后,可以同时为大批量户号交纳电费的功能,该功能既对多户号企业电费交纳方式进行了优化补充,又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在青岛供电公司、国网电商、特来电三家签订交费协议后,特来电公司顺利完成业务落地,为电费金融产品新能源场景应用起到示范效应。

    下一步,青岛供电公司电费专业人员将联合国网电商公司金融团队进一步推广“电力+金融”产品,为落实绿色产融支撑、实现双碳目标、服务企业融资交费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张国星任绪娥信网记者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