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办证到拿证仅3天 李沧警方开展集中办证周活动
  • 办证到拿证仅3天 李沧警方开展集中办证周活动

    时间:2021-04-22 22:20:2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李沧警方于4月19日启动为李沧区中小学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以下简称“集中办证周”)活动。以保证中小学校学生顺利参加会考、中考、高考。李沧分局统一协调,业务部门靠前一步,细化举措,根据辖区学校不同情况,一校一策,做好防疫检测,人员保障,增设窗口,积极引导学生有序办理。在“一次办好”的基础上,采取入校受理、学生专场、周末办证、延时服务、预约受理、自助办证等多种服务方式,切实为办证学生提供方便。

    (来源: 李沧公安)

    4月19日,浮山路派出所民警来到了辖区中学,为学生现场办理身份证。该校对此大力支持,校领导积极协助民警工作,安排照相房间,组织学生有序登记、照相。为孩子送户口簿的家长对现场办理身份证的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既不耽误孩子上课,我们家长也省了心。”

    “这次集中办证周惠民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按照户籍政策,对于首次办理身份证的孩子,需要到户籍地办理,本次集中办证周,只要是山东户籍的孩子,都可以在学校所在的户籍派出所办理身份证,避免了来回奔波;其次是对于免采指纹的年龄也在本次活动中放宽到16周岁,极大提高了办证效率;另外,本次活动也为学生开启绿色通道,启动学生身份证三个一模式,即学生办证一天办理,一天制作,一天发送,从办证到拿证仅需三天。”湘潭路派出所户籍民警焦宁说道。

    4月21日,永安路派出所利用中午午休时间为辖区小学开设学生专场,统一办理身份证。期间,永安路派出所利用办证等待期间,向学生们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并为学生们准备了一本精致的笔记本。“非常感谢公安机关能提供这一次便民惠民的政策。我们学校很大一部分学生户籍地都在外地,以前到了学期末,应届生为了办理身份证都要请假回户籍地办理,而且办证周期长,取证不方便。今年这项便民政策出台后,我们学校可以统计需要办证的学生,统一办理,这给学生和家长都提供和很大的便利。”该校崔校长说道。

    截止目前,李沧警方出动警力60余人,与20余所学校完成对接工作,已办理200余人。本周,李沧警方将按计划继续推进此项工作。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