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用心用情挽救未成年被告人 即墨法院获感谢信
  • 用心用情挽救未成年被告人 即墨法院获感谢信

    时间:2021-04-22 22:20:2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4月20日,被告人张某某的母亲含泪将一封亲笔感谢信送到即墨法院田横法庭韩爽法官手中。表达对即墨法院法官司法为民和教育、感化和挽救迷途少年的感激之情。

    (来源: 即墨法院)

    2020年8月至2020年12月期间,被告人张某某编造虚假姓名并假冒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虚构帮人介绍工作、其妻子生病住院、朋友出事需要借钱等理由,先后多次骗取两名被害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9960元,后挥霍。

    1月24日,被告人张某某在取保候审期间,以上述同样手段骗取被害人远某的手机一部并以400元的价格销赃。经鉴定,涉案手机价值人民币821元。案发后,涉案手机已被扣押并发还被害人。后张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到案后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

    在案件审理期间,韩爽法官多次与张某某的母亲联系,了解张某某的性格特点、成长经历等情况,并向其阐明法理,讲明案情;积极与各方沟通,最大限度帮助本案被害人挽回损失。最终,张某某的母亲及时替张某某赔偿各被害人并取得了各被害人的谅解。

    在法庭教育阶段,面对误入歧途的张某某,韩爽法官通过“予评价、令悔悟、燃希望”三个环节,对张某某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庭教育,引导张某某深刻认识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教育他学会感恩、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你骗来的钱财几天就挥霍完,而你的母亲为了替你退赔被害人的损失,争取让你得到从轻处罚的机会,可能要为此省吃俭用付出很多,你不觉得心中有愧吗。”法官在法庭教育阶段对张某某语重心长说道。张某某当庭深刻反省了自身的错误,认识到其犯罪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性及对家人的伤害,放声痛哭,表示肯定会积极悔改,重新做人。

    经审理,鉴于本案被告人张某某系未成年人,自愿认罪认罚,有坦白情节,且具有退赔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等量刑情节,承办法官当庭建议公诉机关调整量刑建议,被告人、法定代理人及辩护人对调整后的量刑建议均无异议。最终法院根据张某某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诈骗罪对被告人张某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五百元。宣判后,被告人张某某表示服判。

    “太感谢您了韩法官,为了挽救孩子,您怀有身孕还忙前跑后积极办案,以后我们一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边说着,张某某的母亲留下了眼泪。感谢信既是群众对本案法官、对即墨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法院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通讯员宫成群叶芷禄信网记者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