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闪电财经|一家“嫁”到大湾区的鲁企:“国民混改”带来新机遇,营收利润双增长
  • 闪电财经|一家“嫁”到大湾区的鲁企:“国民混改”带来新机遇,营收利润双增长

    时间:2021-04-16 19:40:0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裕重工”)今天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88亿元,同比增长41.22%,上市后连续十年保持营收正向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62.24%,“十三五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25.88%。每股收益0.12元,净资产收益率7.02%,盈利质量进一步提高。

    通裕重工2020年度报告截图

    根据通裕重工官网信息,通裕重工位于山东省德州(禹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1年3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交易,系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从事大型铸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现已形成集大型铸锻坯料制备、铸锻造、热处理、机加工、大型成套设备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记者梳理发现,2020年,通裕重工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使其资本实力显著增强。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迈出了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步,踏上了珠海港集团控股后快速发展的新起点,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有资本+山东省民营实体产业的‘国民混改’新标杆。”

    2020年,通裕重工加快完成向珠海港集团定增股票发行,成为注册制下珠海港集团首家完成股权再融资的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总额9.44亿元,预计每年可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5000万元以上,显著优化了公司的资本结构,另一方面则是依托国有控股资信优势,通过融资团队与各大合作银行多轮谈判协商,实现了截止2020年底所有合作银行新增贷款利率均降到基准利率及以下。此外,通过与珠海港集团旗下子公司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等实体产业配套融资方面开展多项合作,通裕重工有效改善了公司现金流,财务费用持续降低。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