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上市公司动态——哈工智能
  • 上市公司动态——哈工智能

    时间:2021-03-07 22:57: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上市公司:哈工智能,股票代码是000584。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上市公司,前身是成都市工业展销信托股份公司。公司剥离了传统的氨纶和房地产业务,聚焦智能制造,2017 年8 月,正式更名为哈工智能,以高端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人工智能作为主导产业。

    从2019 年四季度开始,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逐渐复苏。中长期来看,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仍然低于全球均值,提升空间比较大,参考日本经验,预计2019-2024 年我国工业机器人本体销量复合增速18.5%,仍将保持中高速发展。

    哈工智能深化布局完整的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培育医疗领域新的增长点。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主要由下属天津福臻、瑞弗机电、哈工易科、哈工现代等子公司实施,天津福臻、瑞弗机电深耕汽车领域焊接和连接机器人系统集成,客户包含了国内外一线车企。2019 年,哈工智能与现代重工合资建立哈工现代,负责上游工业机器人零部件及中游本体制造,预计建成后产能可达1 万台/年。

    哈工智能旗下中央研究院,不断研发新技术,为集团及各子公司持续赋能。除了工业机器人以外,公司还将特别聚焦毛利率更高的医疗机器人领域。医疗领域公司取得重要突破,完成国内首条医用冻干机板层机器人自动焊接生产线,国内冻干机市场发展态势良好,预计2021 年全球冻干机市场达到7.88 亿美元,公司有望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修脩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