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上市公司动态——矩子科技
  • 上市公司动态——矩子科技

    时间:2021-03-07 22:57: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上市公司:矩子科技,股票代码是300802。

    上海市上海矩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智能设备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机器视觉设备、控制线缆组件、控制单元及设备,是国内AOI 检测设备龙头,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信息制造、工业控制、金融电子、新能源、食品与包装、汽车等多个国民经济重要领域。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可以与部分国外知名品牌产品竞争,成功实现进口替代。

    数据显示,全球机器视觉设备市场规模由2012 年的41 亿美元增长到2017 年的70 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11%。其中,中国市场规模由2012年的13 亿元增长到2017 年的65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相比人眼观测,机器视觉技术优势明显,具有精确性强、效率高、方便信息集成等优点,是工业制造的未来发展方向。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是机器视觉设备的主要下游应用,也是矩子科技目前的核心布局。

    短期来看,受益于3D 检测技术的突破,矩子科技的产品线已覆盖2D AOI、3D AOI、3D SPI 和Mini LED AOI 等高端机器视觉检测设备,拥有“整线检测”解决方案的能力。其中,3D AOI 和3D SPI 技术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进口替代,直接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去年二季度,公司的3D SPI 设备获得下游客户订单认证,取得订单超过2700 万元,预计未来1-2 年3D 产品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长期来看,3D AOI 技术延展性强,应用场景广泛。矩子科技还将不断向下游半导体、医药等领域延伸,打开了成长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修脩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