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残联、省民政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团委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山东省残联、省民政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团委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7 22:56:3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下午,山东省残联、省民政厅、省广播电视台团委到省康复医院联合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志愿者汇聚一堂,积极了解疫情防护技能和常用急救方法;志愿者们争相报名参加分组活动,近距离体验志愿服务活动魅力……

    院长助理、门诊部主任李超介绍省康复医院基本情况

    在院长助理、门诊部主任李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别参观了门诊大厅、康复治疗部、工程康复部、教育康复部、生物反馈诊疗中心多个特色诊疗区域,初步了解了医院功能布局和业务开展情况。

    志愿者参观磁控胶囊内镜室

    志愿者参观水疗中心

    志愿者参观康复评定室

    志愿者参观生物反馈诊疗中心

    在ADL训练室,志愿者们向工作人员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和心肺复苏术,按照两人一组进行操练,掌握了疫情防护技能和常用急救方法。

    志愿者学习七步洗手法

    志愿者学习心肺康复术

    技能培训以后,志愿者们按照辅助器具工程师助理、康复治疗师助理和特教老师助教三个岗位分成了三组,在相应岗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很快熟悉了岗位工作基本要求。

    辅助器具工程师助理岗志愿服务现场

    特教老师助教岗志愿服务现场

    康复治疗师助理岗志愿服务现场

    活动结束后,省康复医院领导与志愿者们开展了座谈交流,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志愿者座谈交流

    省民政厅志愿者

    省广播电视台志愿者

    通过本次活动,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们深刻感受了省康复医院“善·和”精神的文化内涵,从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特教助教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对残疾人康复业务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实践,使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帮助,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谭晶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