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推进依法治校 莱西市检察院进校开展法治教育
  • 推进依法治校 莱西市检察院进校开展法治教育

    时间:2021-03-05 20:37: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3日讯 为增强教师的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更好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近日,莱西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秦雯来到该市香港路小学,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一场法治讲座。

    讲座通过新旧法条对比、修改亮点总结以及具体案件分析等方式,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同时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和最高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等文件规定一并融入其中,以有效促进法律法规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规范、引导、保障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行为的合法、合规、合理性。另一方面,针对近期教师队伍中多次出现的违法违纪现象,通过对违法违纪后法律成本、时间成本、家庭成本以及事业成本等方面的分析讲解,提醒教师提高法律意识,规范个人言行,不仅要“学高为师”,更要做到 “身正为范”。

    今后,莱西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为学校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规范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以及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不断注入检察力量。

    通讯员 王振兵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