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学子开学季 李沧巴士志愿者助力新学期快乐启航
  • 青岛学子开学季 李沧巴士志愿者助力新学期快乐启航

    时间:2021-03-03 18:36:4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3月1日星期一,岛城的街头巷尾热闹了几分,校园里满是欢声笑语,学子们迎来了春季新学期。当天早晨7时左右,在青岛沧口学校和沧海路小学门口,身着红马甲的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礼沧乐巴”志愿者在雨中维持秩序,打伞护送学生、家长过马路,助力学子们在新的学期快乐启航。

    /
    志愿者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应急(来源:李沧巴士)

    “现在是红灯,别着急请耐心等待。”“小朋友不要跑,雨天路滑。”“请大家把口罩戴好,不要拥挤慢慢来……”3月1日一早,在青岛沧口学校和沧海路小学门口,随处可见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礼沧乐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细心的叮嘱。“开学第一天看到公交志愿者在学校外进行文明引导,守护孩子过马路,有志愿者在我们家长很放心,还送给我一次性雨衣应急,很感谢他们。”沧海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称赞道。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任霞告诉记者:“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开学需要确保学生在进校时100%佩戴口罩、100%测体温通行。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特地增派了一些志愿者,一早来到学校门口,协助学校、配合老师做好开学工作。”

    /
    志愿者护送学生过马路(来源:李沧巴士)

    沧海路小学校长楚蔚君说:“在公交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新学期入学,感谢公交志愿者多年来的无私奉献,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有序的开学环境。”据了解,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207路线是一条途径青岛沧海路小学、沧口学校的公交路线,现已连续三年助力沧海路小学开学季,连续两年助力沧口学校开学季。

    “学生们的平安出行,始终牵动着我们线路上驾驶员的心,除了开展志愿服务,我们还会加强车辆消毒、车厢通风等常态化防疫工作,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顺利出行。”207路线驾驶员孟庆欣告诉记者。

    通讯员 王蒙蒙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