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年前工资拖了俩月未结 成都中高物业称月底结清
  • 年前工资拖了俩月未结 成都中高物业称月底结清

    时间:2021-03-03 18:36:2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去年12月份的工资,一直拖到现在还没发。”近日,信网接到市民王先生反映,称自己目前就职的成都中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工人2020年12月、1月的工资至今没有发放,而这些员工大多是来自乡下的中老年人,连续两个月拖欠工资已经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成都中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钱目前合作方还没有支付,待对方支付后会立马跟工人结清。

    王先生2020年下半年入职成都中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保洁工作,入职后王先生受公司指派,来到金茂湾商场从事商场保洁,每月基本工资2400元。2021年1月份的时候,公司突然告知王先生及其他同事,称12月份工资要延期发放。“公司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只说会延缓一段时间,延缓多久也没说。”而到了2月份,王先生等人又被告知,不仅12月份工资不能发放,连同1月份工资也要缓一缓。

    王先生告诉信网,公司安排在金茂湾从事保洁工作的大概有40多人,大家工资都没有发放,而且这些人很多都是来自乡下的中老年人,家庭情况比较一般,2月份恰逢过年期间,不少人都希望能领到一份薪水回家过年,但公司的这一做法,令大家十分被动。“也正因为员工们都是中老年人,对公司的做法只能听之任之,不懂得如何正确维权。”王先生说道。

    信网通过“天眼查”查询到,成都中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物业管理;清洁服务;环保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的公司,该公司于2009年5月份在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

    信网联系了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承认目前王先生等人的工资确实还未发放,至于具体原因,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金茂湾方面都是按季度结算,所以可能有些延误,待那边结算之后我们会马上给工人结清。”但是对于具体日期,该工作人员称不能确定。信网向其索要金茂湾方面电话,该工作人员给了信网公司内另一名负责人电话。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人工资正在结算中,很快就有结果。“本来说2月25日结,但是核算出了点问题就延后了几天,预计就这两天就能发下来。”

    市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一般情况下,工资延期一个月发放就视为拖欠工资,员工可以前往劳动检查部门举报,如果调查属实,将对公司进行处理。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等人可以先等两天,如果公司仍继续拖欠,王先生可以与其同事一起投诉维权。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