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诊所将榨菜、疫苗同放一个冷藏柜?青岛卫健委:不属实
  • 诊所将榨菜、疫苗同放一个冷藏柜?青岛卫健委:不属实

    时间:2021-03-03 18:36:2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日前,一则青岛一卫生室将开了封的榨菜与疫苗同放在同一冷柜的视频在网络广泛流传。但是,信网检索发现,同一视频在流传时,被所冠的属地并非只是青岛。“这个说事发青岛的视频是不属实的,青岛的卫生室就不是这样的陈设。”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该视频,而该视频所表述的并不属实。

    视频内容显示事发地点为青岛 ( 来源:网络截图)

    “青岛女子带宝宝去打疫苗,疫苗冷藏柜被工作人员放了开了封的榨菜。”“青岛有家长带宝宝去打疫苗发现,卫生室内疫苗和吃剩的榨菜放同一冰箱。”通过视频内容信网发现,视频中并没有能够明确证实事发青岛的有效标志,但是一些视频在发送时,配上了上述文字。

    信网注意到,该视频中明确了事件的发生时间为2021年2月26日,但是并没有说明具体的发生地点,而是以“某卫生室”模糊带过。

    而信网检索发现,同样的视频被冠以的方位还并非只是青岛。通过抖音视频平台、微博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以及百度搜索引擎,信网利用“榨菜疫苗”关键词检索发现,同样的视频,还被冠上了其他城市的方位进行了传播。

    为核实此事,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对该视频的真实性进行了否认。“这个事儿明显不是青岛的,我们了解到网上流传的情况后,进行了核实,发现并非是发生在青岛的事件。”该工作人员说,根据视频中出现的卫生室陈设,他们多部门沟通进行了调查判断,排除了该事发生在青岛的可能性。

    信网记者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