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奥迪车在保期防冻液泄露 青岛华世通:可进行复检
  • 奥迪车在保期防冻液泄露 青岛华世通:可进行复检

    时间:2021-03-03 18:36:2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去年8月份,市民赵先生曾在青岛华世通4S店购买一辆奥迪A6L,但车辆行驶至1万公里时出现防冻液泄露问题。“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4S店称并未发生防冻液泄露,既然没有泄露为何保养10天后,防冻液已经降到最低标线了呢?正常使用的话,防冻液下降能这么快?”为此,信网联系到该4S店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车主可将车开至4S店进行复检。

    车辆行驶一万公里后发生防冻液泄露

    去年8月2日,市民赵先生在青岛华世通4S店购买一辆奥迪A6L,车型为2020款45TFSI臻选动感型。按照购买时间三年或行驶里程十万公里的三保规定,该车辆目前为在保状态。就在赵先生将车辆行驶至1万公里时,车辆竟出现了防冻液泄露状况。

    据赵先生所述,今年2月3号,他去4S店保养时偶然发现防冻液已经降至最低标线,而4s店方面称防冻液并未发生泄露,随后向容器内补满防冻液,由于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赵先生也就没在意。

    本想上一次的防冻液问题是偶然情况,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赵先生觉得事情并非那么简单。由于时至春节,赵先生在回老家前观察了车况后发现玻璃水没有了,在补加玻璃水时发现防冻液再次降至最低标线。顿时赵先生心生疑问,这仅仅距离上次保养刚过10天,难道防冻液使用的就这么快吗?

    果不其然,赵先生在检查防冻液容器接口处发现泄露痕迹,情急之下,就联系到4S店。而4S店的回复,更是使赵先生气不打一处来。“4S店售后轻描淡写地说没问题,如果不放心就来店里检查。问题明明上次就已经发生这种情况,4S店为何还坚称没问题?我因为信赖大品牌才选择奥迪,但各种毛病真心的让我对奥迪品牌的产品力产生怀疑,同时对4S店售后的不专业感到愤怒。”赵先生说道。

    阀门卡滞导致车辆抖动熄

    赵先生表示,车辆之前就曾出现过启动后抖动熄火,4S店检查后称车辆有一阀门卡滞导致,并进行了修理,但该问题并未彻底解决,只要天冷还会出现问题。现在又出现防冻液泄露,这使得赵先生彻底无法接受奥迪品牌。“第一,防冻液虽是消耗品但正常是两年或4万公里进行更换,但我的车仅行驶了半年而已。第二,目测防冻液已经明显减少,我将照片发给售后,他开始说没问题,之后又说不放心就来店检查。这是处理问题的态度吗?”

    针对车辆防冻液泄露问题,信网咨询了某汽修公司孙师傅,孙师傅表示,一般防冻液漏液是由于车型年久老化,导致水箱密封圈裂开发生,但对于新车发生漏液很可能是出厂密封不严导致。其次,防冻液泄漏严重会导致发动机持续高温而得不到有效的冷却,从而造成永久性受损。“另一方面,防冻液属于易燃液体,泄漏到车体内部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孙师傅说道。

    青岛华世通称可对车辆进行复检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联系到青岛华世通4S店售后部门高经理。对方表示,根据车辆目前行驶里程为一万公里左右,这的确属于保修期内,车主可将车辆开至4S店做复检。“关于防冻液是否泄露我们会有专业技术手段进行检测。4S店有打压器,通过技术手段用打压器向防冻液容器进行打压,在保压状态下若容器发生压力变动,这证明是有泄露情况,但压力无变动,则车辆未发生防冻液泄漏。”高经理表示,车主可将车辆再次开至4S店进行复检,他也将安排技术经理亲自进行检测。

    山东华驰律师事务所吕海律师表示,在质保期车辆若出现质量问题,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完全可以要求4S店维修或赔偿。

    “另一方面,当事人在保养时就曾意识到这个问题,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吕律师说道。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如果您遭遇过或者正在为消费维权而烦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信网,我们一起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1 拨打信网新闻热线:0532-80889431

    2 通过信网官方微博:@信网

    3 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岛信网(xinwangquanmeit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