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吉安小区规划验收不达标 十四年还办不了房产证
  • 吉安小区规划验收不达标 十四年还办不了房产证

    时间:2021-03-03 18:36: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2007年买的房子,这都十四年过去了,房产证还是不给办。”住在西海岸新区吉安小区的业主高女士,对小区迟迟不下房产证操碎了心。“每年都在问这个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吉安小区属原珠山街道建设的经济适用房,现珠海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小区建设年代早,规划验收虽然在以前通过了,但是达不到现在的要求,所以没法办房产证。“但现在正在处理,等各种验收通过后,就会给业主办理。”

    吉安小区位于西海岸新区铁镢山路与西昌路的交叉路口处,市民高女士是吉安小区的业主。高女士告诉信网,2007年,她在当时的珠山街道办事处购买了吉安小区的经济适用房,“当初街道给的承诺是十年后给办证,但现在已经过去十四年了,还是没给办房产证。”

    因为房产证办不下来的事,高女士找了好几次街道的领导。“2019年的时候跟我说年前就给办理,等到了2020年的年底,领导又承诺我们说2021年前能办理下来,结果现在又没了信。”

    高女士称,最近她收到的回复是小区还需要经过规划验收,“既然还没通过验收,为什么一开始就让我们老百姓住呢?这一住还是十多年。”高女士和邻居们现在希望收到一个明确的答复,房产证到底什么时候能给办下来?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信网了解到,吉安小区属原珠山街道建设的经济适用房,珠山街道办事处现已变为珠海街道办事处。

    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吉安小区于2005年10月份开始建设,建设年代早,如今部门验收标准较以前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现在实际建设同部分审批规划方案不符,就无法办理竣工验收,“规划在以前已经通过了,但是达不到现在的要求,导致现在无法办理房产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前期已完成了土地、规划、施工、消防、避雷、防震等程序的办理,手续齐全。而现正在处理的是规划验收,区自然资源局已勘察过现场,将按小区实际现状办理验收手续。“等规划验收结束后,会进行主体验收,主体验收通过后,再报区档案馆审批、存档,区行政审批局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后,就会给业主们办理房产登记。” 信网记者 郑倩楠

    如果您遭遇过或者正在为消费维权而烦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信网,我们一起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1 拨打信网新闻热线:0532-80889431

    2 通过信网官方微博:@信网

    3 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岛信网(xinwangquanmeit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