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走访问需办实事 平度税务获好评
  • 走访问需办实事 平度税务获好评

    时间:2021-03-03 18:36:1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企业开工不久,座落于平度市南村镇的青岛华青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就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南村税务所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及时为企业送来了最新的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有关政策,并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当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需求,帮助纳税人排忧解难。

    “作为一家仪器仪表生产企业,去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主动宣传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及时转型生产防疫用医疗器械,提供了很大便利。今年刚开工,税务部门又主动上门送政策、问需求、搞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也对今年的生产充满信心!” 平度市人大代表、华青公司财务总监王朋大高兴地说。

    这只是平度市税务局开展“新春大走访、问需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春节过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疫情”时期,企业生产形势如何?面临哪些困难?对税务部门有什么涉税诉求?针对这些问题,新春伊始,平度市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问纳税人所需,解纳税人所忧,在全局开展了以“讲税情、知民情、送服务、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新春大走访活动,组织税务人员深入厂矿企业、村居社区,宣传税收政策,征集意见建议,了解纳税人涉税诉求,积极为纳税人搞服务、办实事。

    蓼兰税务所在走访中,针对部分纳税人对增值税电子发票不熟悉、使用意愿不强的问题,积极宣传电子发票在传递、开具方面的便利,并手把手现场指导纳税人;开发区分局在走访青岛众邸家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面临产业布局调整、生产模式变化和货物运输、汇率影响等有关情况后,及时向企业财务人员宣讲辅导企业搬迁、债务重组、资产并购以及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等比较复杂的涉税业务,讲解具体的政策规定和业务操作,分析可能发生的各项税费业务和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做好税收筹划,规避涉税风险。

    “税务部门上门问需求,现场解难题,这种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方式,让企业既暖心又没有距离感,真正体现了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青岛市人大代表、众邸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亮由衷地表示。

    通讯员胡晓军刘建林刘学强耿宇豪信网记者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