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崂山对冷链从业单位重新摸排梳理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崂山对冷链从业单位重新摸排梳理

    时间:2021-03-03 18:36:0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日讯 崂山区冷链管控部按照上级对冷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的专题部署,加强冷链从业单位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在确保冷链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节后,冷链从业单位有所变动,经过重新摸排、梳理,崂山市场监管局共确定冷链从业单位488家,从业人员4500余人。根据摸排结果,2月8日以来,共组织7000余人次按照5天、7天一轮的频次开展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共开展环境检测两轮,采样企业21家次,样本673份,结果全部呈阴性。

    (来源:信网)

    9支工作队伍组建

    以市场监管所为单位,组建9支大排查工作队伍,围绕提前24小时报告、配合集中监管、进入专仓检测消杀、三专管理、亮码销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节后共检查冷链食品企业30家次,发现问题20处,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一对一指导,推广“山东冷链”

    针对春节后冷链相关从业单位变更等情况,执法人员一对一指导企业注册系统和录入货物信息,并严肃查处“山东冷链”体外循环单位。截至目前,崂山区“山东冷链”在营企业数309家,活跃度为85%。

    (来源:信网)

    靠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春节过后,冷链食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驻厂检查员提早筹划,靠前指导企业进行环境消杀,核实员工返乡情况,并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予以协调解决,确保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气温转暖,冷链防控却不能松懈。崂山区将继续严格按照检测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组织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补充接种工作;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单位的指导和检查力度,对于疫情防控执行不到位的,一律停业整顿,做好闭环管理。

    通讯员 张乾 李爽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