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消防大练兵 黄岛公安组织“一警七员”开展消防培训
  • 消防大练兵 黄岛公安组织“一警七员”开展消防培训

    时间:2021-03-03 18:36:0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日讯 “一提二拔三压四喷,记住这个要领,就能熟练使用灭火器,大家在日常检查中,可以把这个口诀交给‘九小场所’的业主们……”2月28日上午,在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大院内,黄岛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刘伟正在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讲解。这是黄岛公安分局和黄岛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的一场消防练兵培训活动。消防指战员生动的讲解,让参训人员很快就掌握了灭火器、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为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夯实了基础。



    来源:黄岛公安

    据了解,从3月开始,黄岛警方将以“三合一”、“多合一”、群租房、“九小场所”为重点,会同消防救援部门,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化解火灾风险。

    刘伟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消防救援部门迅速行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消防大练兵,送教进警营,组织针对基层一线的“一警七员”实名制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一警”即公安派出所民警及辅警,“七员”覆盖面非常广,包括行业部门及村居基层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巡查员、物业服务企业职员、企事业单位保安员、火灾高风险场所职员、微型消防站等多种形式消防队员及网格员。培训内容包括灭火器“灭真火”操作、消火栓“出真水”操作及针对不同人员分类进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及七类突出隐患排查整治要点培训。

    当日实战演练教学结束后,隐珠派出所立即部署开展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30余名民警辅警分组行动,深入到辖区内开展行动。

    通讯员 齐林新 葛丽丽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