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感谢“巾帼女将”优质服务 花店老板巧借花语送祝福
  • 感谢“巾帼女将”优质服务 花店老板巧借花语送祝福

    时间:2021-03-03 18:35:4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日讯3月1日,一场阵雪过后寒风凛冽,天气格外寒冷,然而在“全国巾帼文明岗”青岛121路公交车上却满是温情、漫地花香。临近妇女节,一家花店老板为感谢121路线“巾帼女将”平日里的优质服务和一次次暖心的“雪中送炭”,给线路上的女驾驶员们送去了鲜花和节日祝福。

    3月2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市民王女士来到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沧口公园停车场,“昨天在沧口公园车站等车,看到旁边的女孩捧着一大束鲜花,121路进站后女孩把鲜花送给了驾驶员,说是妇女节礼物。”王女士指着手机说道,“在场很多乘客都在拍照记录,我也拍了些想送给那位驾驶员,对她来说这照片应该很有纪念意义。”当班调度员接过王女士递来的手机说道:“这位驾驶员叫张佐红,真是巧了,昨天她在调度室念叨说收到乘客送来的鲜花,但是没来得及合影留念很遗憾,感谢您送来的照片。”

    热心乘客拍摄的送花瞬间(来源:李沧巴士)

    根据鲜花包装上的店名,记者在距离沧口公园公交站不足百米的鹿角花店里,找到了送花的女孩修女士,修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打理鲜花店已经八年了,平日经常坐121路车上下班,慢慢地捕捉到了车厢里的温馨细节,“驾驶员的微笑和问好,拐弯、停车前的细心叮嘱,让我觉得他们像是老朋友,很亲近。”

    谈及送花缘由,修女士说:“前阵子看《齐鲁先锋》栏目,被121路线的真情服务和驾驶员张佐红的事迹所感动。之前雨天坐车,张佐红曾送给我一把雨伞,那雨伞上印着几朵小花,很漂亮。眼见妇女节马上到了,‘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就包了一些鲜花送给张佐红和121路线的女驾驶员们,希望她们能喜欢。”

    9时20分左右,张佐红结束运行返回停车场,“当时送花的时候,我认出来那是附近花店的老板,由于正在营运,没来得及好好道谢就走了。”张佐红说,“弗郎花寓意坚韧,康乃馨寓意感恩,百合花寓意顺利,花语我读懂了,感谢小姑娘给我们的鼓励和祝福,感谢热心乘客送来的照片,这个妇女节太难忘了。”

    通讯员 王蒙蒙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