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驾驶员发出“静音”倡议 让车厢静下来共享通勤时光
  • 驾驶员发出“静音”倡议 让车厢静下来共享通勤时光

    时间:2021-03-03 18:35:4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日讯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313路线驾驶员方鹏手写倡议书,向广大民众发出“让车厢静下来,共享美好通勤时光”的“静音”倡议。

    “我所在的线路是313路,你看这两个‘3’就像两个耳朵,中间的‘1’是鼻子,多形象啊,313路线布置爱耳日主题车厢再合适不过了,我就写了一份倡议书,又找了一些相关漫画和预防耳疾的小知识贴在车厢里,赶在全国爱耳日到来前,发出‘静音’倡议,开出‘爱耳专线’。” 谈及全国爱耳日主题车厢的灵感来源,方鹏解释说。

    来源:李沧巴士

    倡议书里,方鹏写道:让公交车厢静下来,你会听到这座城市的心跳;让公交车厢静下来,你会感受到通勤时光是那么的惬意又美好,放下手机去感受拿份被忽略的恬静吧,放下手机,让我们共享“静音”的通勤时光……“耳病离我们并不远,之前总是不在乎,手机音量开那么大,现在岁数大了耳朵也背了,给自己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希望大家看到驾驶员写的倡议书能有所启发和触动。”乘客刘先生说道。

    “车厢空间小,手机声音外放往往会形成噪音,一是会影响同行乘客的乘车体验,二是会对当班驾驶员正常行驶造成困扰,无法及时听到周围车辆鸣笛,有时候遇到乘客外放音量大,我们都会友情提示,大部分乘客是配合的,会及时关闭外放声音。” 方鹏说道,“不制造噪音就像不乱扔垃圾一样,都是我们在为城市的美丽环境做贡献。”

    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曲先礼告诉记者,3月3日当天,分公司志愿者会来到板桥坊车站向过往乘客发放“爱耳”宣传单页,呼吁大家养成良好、健康的用耳习惯,远离噪声源,关爱听力健康。

    通讯员 王蒙蒙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