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发现有裂缝却没修 开平路一停车场墙倒砸坏八辆车
  • 发现有裂缝却没修 开平路一停车场墙倒砸坏八辆车

    时间:2021-03-03 18:35:4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日讯 一面墙倒塌,八辆车被砸,2月28日上午,市北区开平路上的一处停车场发生了惊险一幕,万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到,这处停车场是有人收费管理的,车主在此停车也需要交纳停车费。然而,这场意外发生后,受损车辆的车主却迟迟不知道应该找谁追究赔偿责任?“现在我们的车都被拖到4S店定损了,有的车只有发动机完好,几乎都要报废了,如果要修的话得花好几万。”车主吕先生说。

    /
    图片来源:信网

    停车场倒了一面墙 八辆车被砸受损严重

    吕先生是其中一辆被砸车辆的车主,在接到停车场工作人员电话时,他对“车被砸了”这件事还没什么概念,等他赶到停车场时,几乎只能靠车牌号辨认自己的车是哪一辆了。

    天窗、后车门上玻璃完全被砸碎,车后盖完全被砸瘪,车体的框架被砸变形,车尾灯也被砸进了变形了车架里,车身上满是石块和泥土……吕先生告诉信网,倒塌的是停车场靠内侧的一面墙,当时停车墙根下的汽车全部遭殃,自己的这辆受损比较严重,还有的车只剩下发动机完好,几乎已经到了报废的状态。

    /
    图片来源:车主供图

    “这是个专门的停车场,我在这儿的停车费是每个月180元,按照季度交费,钱都是直接从微信上转给停车场的负责人。”吕先生说,这处停车场分为两个区域,东边这一部分是给固定车主的,在这儿停车的基本上都是像他一样按季度交费的,西边的一部分是用来临时停车的,主要是为了方便来附近市场买菜的市民。

    虽然吕先生说不清楚这个停车场是归哪家公司或者机构负责管理的,但他能确定这个停车场不是自发形成,而是有人收费管理的,如今出了意外、砸了车,也应该有人出面处理和负责。“现在我们的车都被拖到4S店定损了,定损结果还没出。不过我听有的车主说,想要修车至少得六万多,都赶上半辆车的钱了。”吕先生和其他受损车辆的车主对于事情的后续解决也没有什么头绪。

    停车场墙体问题早有预兆 管理方却一直未维修

    3月1日下午,信网来到事发停车场。停车场的入口处有一块《停车场须知》,上面写着“本停车场进提供车位,不负责保管。若于本停车场发生刮擦、损伤、遗失、意外事故等,由双方当事人自行解决或联合有关部门处理。”《须知》的落款是青岛市市北区巷通港公司停车场。

    /
    图片来源:信网

    信网注意到,发生倒塌的东侧停车场用绳子圈起了倒塌附近的区域,只有零星几辆小车沿着绳子外围停车。西侧停车场靠墙部分也同样用绳子围了起来,还有几根木棍支撑着墙体——原来,西侧停车场的墙体上也有了好几道明显的裂缝。

    /
    图片来源:信网

    停车场入口处的板房里有几个人在打麻将,但他们都表示不是停车场的管理方,其中一位老人提供了停车场负责人王先生的电话。

    “这件事就是个意外事故,没人能预料到。可能是前两天下雨下得大,雨水把墙给侵蚀倒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王先生坦言,停车场墙上有裂缝的事之前也有车主提过,自己也来看过墙上有墙皮脱落的情况,“这堵墙垒起来有两年多了,天天风吹日晒的,掉墙皮也是正常的。我不是干工程的,也不知道这到底危不危险,现在我也解释不了墙到底是怎么塌的,可能就是个自然灾害吧。”

    王先生表示,目前只能是先让车主通过保险公司定损,具体的责任划分还没有明确,自己也在联系相关部门去解决这件事。

    车损须由停车场所有人和管理人共同承担

    事情发生后,开平路街道办事处也介入协调处理。街道办事处孙主任介绍说,这一处停车场采用的是承包制,想要解决停车场安全隐患以及这次的赔偿问题,得找到停车场的所有人和经营者来共同解决,“目前我们也是先建议车主定损之后由保险公司代为补偿,后续怎么处理还需要所有人和经营者来一起协商。”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认为,在这一意外事件中停车场的所有人和管理人都是事故责任方,等到车辆定损后车主可以依据实际损失要求责任人承担责任,“如果协商不成,车主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将停车场的所有人和管理人列为共同被告。”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徐微

    如果您遭遇过或者正在为消费维权而烦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信网,我们一起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1 拨打信网新闻热线:0532-80889431

    2 通过信网官方微博:@信网

    3 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岛信网(xinwangquanmeit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