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拿不出竣工验收备案表 伟信新城市花园就要交房
  • 拿不出竣工验收备案表 伟信新城市花园就要交房

    时间:2021-03-03 18:35: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日讯 在经历过一次延期交付之后,伟信新城市花园三期的开发商曾承诺,小区现在已经通过验收,将于2020年6月份交付给业主。近日,有业主再次反映,2020年7月份,开发商确实组织了交房,但是现场却拿不出竣工验收备案表。最为关键的是,现在已经是2021年3月份,竣工验收备案表依然不能出示。对此,信网从开发商青岛伟信置业有限公司处了解到,由于程序上有变化,所以竣工验收备案耗费时间较长,预计3月份即可完成。

    小区曾经历延期交付

    伟信新城市花园三期项目位于平度市广州南路,2020年6月份,业主高女士反映称,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交房时间为2020年2月份。但是到了交房时间,开发商方面却没了动静。后来通过与其他业主沟通了解到,自己小区压根就没通过验收。

    对于上述情况,信网曾刊发报道此事,当时在采访过程中,开发商青岛伟信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受疫情影响,导致工期延误。此前曾组织过竣工验收,但是存在一些问题,现在已经进行整改,并且验收通过了,将于2020年6月份交付。

    近日,该小区业主梁女士再次反映,在2020年7月份的时候,开发商曾组织交房,但是在现场,却拿不出竣工验收备案表。

    这一情况让她产生质疑,按照相关规定,开发商交房时,理应在交房现场公示关于验收的相关资料。现在既然通过验收了,为什么不公示竣工验收备案表呢?对此,梁女士曾多次索要,对方至今都拿不出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又没通过验收,连竣工验收备案表都没有,这样让业主怎么敢放心收房啊。”梁女士提出诉求,希望开发商及相关部门能给出个明确答复,小区到底存在什么问题?

    开发商:确实没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

    据信网了解,平度市城乡建设局曾落实过未按时交房的原因,此前伟信新城市花园三期项目未交付,是因为消防尚未完成验收,其它各专项验收均已通过,待各专项验收全部完成后,才可交付。

    通知交房,却拿不出竣工验收备案表,伟信新城市花园三期项目这到底是咋回事呢?信网联系到了青岛伟信置业有限公司,据负责人李经理介绍,小区已经通过了验收,并在2020年7月份向业主交付,目前收房的业主已经达到了200余户,仅有有少量业主没有收房。

    而竣工验收备案表的问题,现在确实没有取得,是因为之前通过竣工验收后,向相关部门提供纸质资料即可完成备案。可是自从去年开始,需要在网上提交相关资料,而这一项工作也交给了开发企业来完成。“这里面很麻烦,也很耗费时间。”

    据李经理介绍,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将于3月份完成。

    城建局称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上传资料

    就伟信新城市花园三期项目的现状,信网从平度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小区交房公示的内容已基本齐全,房屋竣工验收备案工作正在进行,尚未出具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上传,预计4月初之前可办理完竣工验收备案,完善交房公示材料。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