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李村路停车场预计年底达到运营条件 新增450个停车位
  • 李村路停车场预计年底达到运营条件 新增450个停车位

    时间:2021-03-03 18:35: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3日讯 随着青岛市“项目落地年”的正式启动,市北区以“快”字当头,聚力攻坚,在保护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加快历史城区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历史城区更新保护工作,让历史城区焕发新活力。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近日,在李村路停车场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日常清扫。李村路停车场位于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核心区范围内,是一个由潍县路、沧口路、李村路围合而成的区域。该项目占地面积532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将建设450个停车位,包含15个地上大巴车位。

    青岛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师梁江笛说:“李村路停车场利用了北侧高差,综合利用李村路停车场地块的空间,以及北侧沧口路绿化带的地下空间,建设地上一层停车场,地下四层停车场,在地上不违背历史风貌保护要求的前提下,地下四层停车场共建设450个车位。”

    近年来,老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结合中山路规划提升改造方案要求,市北区规划在这一带建设1009个停车位,其中莱州路停车场规划建设的104个停车位目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聊城路停车场规划建设400个停车位,上海支路停车场规划建设54个停车位。

    青岛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柳兆哲介绍,李村路停车场项目预计今年3月份开工,经过九个月近十个月的建设,预计在年底达到运营的条件,可以有效解决整个中山路北片区还有四方路街区整个历史记忆片区停车难问题。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除了加快配套停车场建设,大力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市北区还在老城区加快实施“美丽街区”建设,目前已完成“美丽街区”一期四方路、馆陶路2个街区12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并启动二期工程,对四方路街区胶州路以南潍县路等5条道路进行基础设施提升。

    今年,市北区还计划将对四方路和上海路至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14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预计今年内完成8条。双管齐下,推动历史城区保护与更新齐头并进。

    通讯员 徐敏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