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信新相映”走进嘉定山社区 入户剪发温暖八旬老人
  • “信新相映”走进嘉定山社区 入户剪发温暖八旬老人

    时间:2021-03-03 18:35: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3日讯 元宵节过后,年味儿逐渐淡去,人们陆续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年的忙碌。“信新相映”入户便民活动马不停蹄,开启新一轮“营业”模式。3月3日上午,三支志愿团队来到市北区嘉定山社区,入户为老年居民提供理发和磨刀的便民服务。

    /

    听闻有志愿者来到社区,一大早,居民刘阿姨便来到嘉定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候,想要麻烦志愿者帮其磨两把家用刀具。“过年亲朋来家做客,家里的厨房也没闲着,常用的几把菜刀也派上用场,正好需要磨一磨。”刘阿姨告诉信网。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盛健仔细帮居民打磨刀具,并向居民讲解有关保养刀具的小常识。“通过走进居民家中,帮助这些更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让我对于公益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盛健说。

    /

    “我认为入户让我们的服务变得更加细致,相较于大型综合活动,老年居民不需要排队等待,上门服务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带去了最直接的便利。”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黑宁告诉信网,从事公交驾驶员岗位的黑宁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工作中的她也是个热心肠,是团队的骨干和模范代表,此次走进居民家中,提供志愿服务让她也深有感触。

    /

    随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物业分公司李沧物业服务站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为两位8旬老人理发,两位老人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出门,女儿表示老人听到志愿者上门非常开心。

    “志愿者们的手艺都很专业,老人不能出门,平日里,我也只能给他们简单剪一下,这样的上门服务实在太好了。”老人的女儿李女士说。

    /
    来源:信网

    “前期,我们通过网格支部书记和楼组长进行摸底,把一些真正需要便民服务的居民统计并记录下来,经过筛选确定出被服务对象。因为我们小区的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对于公益便民服务的需求量也是很大的,我们也十分欢迎志愿团队来到社区,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享受到这份便利。”嘉定山社区张书记介绍、

    信网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