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国爱耳日:青岛公交车上学护耳小常识 给耳朵做做操
  • 全国爱耳日:青岛公交车上学护耳小常识 给耳朵做做操

    时间:2021-03-03 18:35: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3日讯 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声音的重要器官,我们该如何保护耳朵,才能避免耳部疾病呢?3月3日第22个全国“爱耳日”,青岛2路、30路、362路、373路等公交线路打造了“爱耳日”主题车厢,向市民宣传普及爱耳护耳小常识。

    走进362路线T1364号车厢,张贴在车厢广告牌上的“耳保健操”小教程引人注目,为了保障乘客健康,驾驶员马骏还自费购买了消毒湿巾放在车厢内,提醒乘客“保护耳朵也要注意疫情防护,做耳保健操前请一定要清洁双手。”

    /
    来源:市北巴士

    据马骏介绍,公交车上噪声大、人声嘈杂,不少年轻乘客都会佩戴耳机听音乐、看视频。在正常情况下,声音经过一段距离才能到达耳朵,其中的高频部分可被空气吸收。但耳机的传声器压在耳朵上,所以耳朵吸收了全部频率的声波,对听力伤害很大。而且戴耳机时经常会不自觉提高音量,尤其是听音乐时,这些美妙的音乐在无意中就变成了有害刺激。为此,马骏与同事查找了不少资料,总结出一套简单易学的“耳保健操”小教程张贴在车厢里,提醒大家增强爱耳、护耳意识。

    /
    来源:市北巴士

    “乘客您好,今天是‘爱耳日’,乘车候车间隙,不妨做个耳保健操,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好好爱护一下我们的耳朵……”在台东公交车站,2路线驾驶员于惠正在为乘客发放耳保健操小教程及爱耳知识宣传单。

    于惠说:“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窗口,除了长时间佩戴耳机,打手机时间过长、掏耳朵不当……都会损伤我们的听力。关怀耳朵,需要我们平时注意保护。”于惠表示,希望能借助“爱耳日”主题车厢,让乘客们收获听力健康知识,增强耳部疾病预防意识,让大家都能用健康双耳聆听世界的美好。

    “爱耳日”主题车厢一经“上线”就获得了不少乘客的关注和点赞。乘客李先生说:“上下班坐上公交车我一般都会戴上耳机听音乐,人流拥挤环境嘈杂的时候声音也会调的比较大,现在耳朵有时会出现嗡嗡响的毛病,真的要让耳朵休息休息了”,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坐公交车看到车内张贴的“耳保健操”,自己就用手机拍下来学着做做,缓解一下耳朵的疲劳。

    通讯员 宋晓蕊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