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元宵之夜,顶风作案的酒司机们咋样了?
  • 元宵之夜,顶风作案的酒司机们咋样了?

    时间:2021-03-03 17:20:2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2月26日元宵之夜,是全国交警夜查酒驾、醉驾的统一行动日,这次行动上了微博热搜,网络疯传,但总有顶风作案的“酒”司机。

    根据公安部部署,2月26至3月1日,全国交警共同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接下来,交警将以春运返程重点线路、集中用工企业所在地区进出城主要道路、机场和火车站周边路段为重点,增设执勤站点,加强巡逻检查,严查严处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

    酒驾司机遇检查“抖机灵”,民警火眼金睛“拿”下他

    2月26日20点30分,烟台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民警发现,前方30米左右,一辆白色的越野小客车突然驶离正常车道,停在路旁边的一家酒店门前。执勤民警怀疑驾驶人有酒后驾驶嫌疑,立即跑步到车辆前,对车辆进行检查。经检测,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无牌无证酒驾,马路“杀手”犯下四“错”

    2月26日,聊城交警支队阳谷大队统一行动时,一位骑摩托车的驾驶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不仅摩托车无牌,男子也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测试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1mg/100ml,存在酒后驾驶嫌疑。进一步询问中,民警发现违法行为人王某某不仅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也没有取得相关机动车驾驶证。

    经安全教育后,驾驶人王某某对自己的数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也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机动车且不戴头盔,极易造成严重后果甚至付出生命代价的危害性。最后,民警依法对其做出未佩戴头盔、无证、无牌、酒后驾驶,4项违法合并处1450元的处罚。

    男子不思悔改,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

    2月26日21点,聊城交警支队莘县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发现一辆小汽车,车速时快时慢。检查中,民警闻到驾驶人身上一股酒味,经检测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民警在检查驾驶人信息时发现,驾驶人王某某在2019年9月16日,就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城区中队民警处罚过,这次属于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

    最终,该驾驶人将面临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拘留的行政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