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莱西市院上镇协力打造乡村振兴研修基地
  • 莱西市院上镇协力打造乡村振兴研修基地

    时间:2021-01-25 19:51: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2日讯 近日,“乡村振兴研修基地”“美丽乡村工作营”签约暨挂牌仪式在莱西市院上镇徐家屯归璞酒庄成功举办。活动由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青岛市城乡规划协会、青岛市勘察设计协会、青岛市工程咨询协会、院上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卓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发起并承办。

    近年来,院上镇通过与卓远公司的合作改变了当地面貌,以徐家屯葡萄小镇为中心,打造成为“莱西会议”30周年观摩点,坚定了政府发展葡萄产业的信心。莱西市院上镇褚方晓书记说:“院上镇政府将继续深化与各协会和企业的合作,深挖当地发展潜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带动院上镇产业发展。”

    本次签约暨挂牌仪式由四家协会共同发起,并由七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通过项目合作,牢牢把握农村农业发展机遇,积极学习和探索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理念和实施经验,充分挖掘乡村传统空间特色。留住乡愁和美好回忆,引导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努力实现乡企联合携手、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山东卓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签约创新了发展新模式,通过签订多方合作协议,实现镇政府统筹,行业协会支撑、设计机构服务、运营机构经营的新合作模式;以项目咨询全过程实现顶层设计,整合产业链条,打造以“葡萄小镇”为代表的高质量区域性品牌;推动和贯彻绿色生态、低能耗等先进理念,引入被动房设计、石墨烯供热、生态旱厕等新技术,为乡村地区提供适宜的解决方案;同时,充分挖掘乡村传统的空间特色,融合欧洲元素的田园风情,打造有归属感的空间形态,通过建筑的有机更新改造,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行动策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