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男子谎称帮忙买车诈骗5万订金 挥霍后将买主拉黑
  • 男子谎称帮忙买车诈骗5万订金 挥霍后将买主拉黑

    时间:2021-01-25 19:33:2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2日讯 1月5日,王先生来到市南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报案称,2018年10月份自己被高某骗取5万元的购车订金。事后高某以各种理由推诿和拖延,不仅没有帮自己找到需要的车型,还拒不退还订车款。最后高某不接电话,微信还将自己拉黑,玩起了失踪。

    /
    来源:市南公安

    接报案后,云南路派出所高度重视。通过仔细询问受害人民警得知,当时受害人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求购一辆二手奔驰车的信息,其微信好友高某看到后与受害人联系称,可以帮其找到该车型。因彼此认识,王先生就同意高某帮其找车。没多久高某说找到该车型,并以订车为由让受害人通过银行转账5万元,但等了许久受害人也没提到车。联系高某,其以遇到点麻烦需要打点关系等为由,拒绝退还5万元订车款。受害人多方联系,高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归还订车款,最后将受害人好友拉黑电话不接。

    围绕高某的侦查抓捕工作随即展开,民警通过对受害人被骗经历、交易方式、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号码等线索印证,落实了高某的身份信息。紧接着通过摸排和实地走访,掌握了高某的落脚点。办案民警不舍昼夜,即刻踏上了赶赴济南抓捕高某的路途,并于1月16日晚在济南将高某抓获。

    /
    来源:市南公安

    经审查,诈骗嫌疑人高某(男,35岁,济南人)在济南从事二手车销售的生意。2018年中旬通过朋友认识了受害人王某。得知王某求购二手奔驰车时,高某就大包大揽承诺可以帮其找车,并从网上搜索该车型照片发给受害人。为获得受害人的信任,高某还网上购买火车票并将票据截图给受害人来证明自己正在赶往某地找车。受害人信以为真,将5万元订车款通过银行转账转给高某。从一开始高某就没去寻找这款二手车,而是将火车票做退票处理,骗来的订车款用于日常挥霍。事后受害人多次联系,高某谎称自己遇到点事拿订车钱打点人情,或者以其他各种理由拖延、搪塞受害人,最后选择了彻底逃避,将受害人电话、微信联系方式拉黑。

    高某对自己以订车为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已被市南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