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决胜凌晨 城阳法院打响2021年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 决胜凌晨 城阳法院打响2021年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1-01-25 19:23: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4日讯 物华新一年,执行敢为先。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心年、暖心年,1月22日,城阳法院打响2021年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凌晨五点半,天仍黑着,城阳法院灯火通明,26名执行干警在法院南门集合整队,兵分两路乘坐6台车深入街道、社区、小区,直击执行现场。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达成和解协议案件3件。

    城阳法院始终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来源:城阳法院

    奔赴千里促和解,企业民生得双赢

    申请执行人福建一企业与被执行人青岛高新区一企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原本签订车辆生产购买合同,但双方产生矛盾导致未按照合同进行。我院判决双方当事人继续履行合同,双方互负义务,被执行人返还申请执行人清扫车11辆,申请执行人给付被执行人400余万元。由于被执行人始终不履行义务,我院采取强制措施。因疫情原因,双方涉案企业经营状况都非常困难,申请执行人提出要求解冻账户,给工人发放工资,而被执行人律师在上海,往来不便,案件陷入胶着状态。

    为尽快使双方能够脱离困境、实现正常复工复产,我院执行干警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于2021年1月13日飞赴深圳进行多方协调,因合同约定的车辆已被市场淘汰,不适宜继续生产,最终于2021年1月21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自愿解除原合同。被执行人不必再生产返还11辆清扫车辆,而是折算成钱款,折抵后被执行人只要求执行155.8万元。执行干警给申请执行人解冻账户,并扣划款项发放给被执行人,赶在年关之前帮助其解决了工人工资问题,这个从执行立案到结案历时10天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拒不腾房引矛盾,阳光执行暖人心

    申请执行人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某社区居民委员会与被执行人万某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一案,当事双方原本已签订好拆迁合同,但被执行人中途反悔、拒不腾房,我院判决被执行人将要拆迁的房屋钥匙交还社区居委会并于2021年1月14日送达执行通知书、传票、财产报告令,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

    2021年1月22日早晨,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万某的住处对其进行拘传,当时万某正要送孩子上学,干警们陪同将孩子送往学校。考虑到被执行人是家中唯一劳动力且收入不高,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法院和社区多次协调帮助解决了其腾房后的住房问题,并找到被执行人兄弟对其做思想工作。在法院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和解。考虑到年关将至,双方协定被执行人于2021年2月28日(正月十七)前自行腾出房屋并将钥匙上交社区居委会,实现案结事了。

    /
    来源:城阳法院

    购房借款久拖欠,强制执行显威严

    申请执行人徐某与被执行人崔某、肖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原本相识且关系较亲密,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借款30余万元用于买房,并约定时间还款,待房子买好后,被执行人却没有把购房借款如期归还,双方矛盾激化,2020年9月15日我院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崔某、肖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因被执行人始终不履行义务,2020年11月17日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干警多方调查,查到被执行人拥有正在经营的养殖场,具有一定的履行能力。2021年1月22日凌晨,我院拘传被执行人,并告知其如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对其经营的养殖场进行强制执行。在法院的强制措施下,被执行人承诺分期履行还款,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本案顺利执结。

    通讯员 王丰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