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诵读必不可少!在山东办了4所学校 这个天津人的教育理念很特别
  • 诵读必不可少!在山东办了4所学校 这个天津人的教育理念很特别

    时间:2020-11-26 11:13:2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的教育也至关重要,北大新世纪章丘实验学校在教育办学方面有自己独有的“秘籍”。

    济南市章丘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总规划占地面积约20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2020年9月1日,第一批新生入学。“这是我们的足球场、篮球场,平时我们还有武术课,”校长申宗刚告诉记者,他们每周文化课的课程固定,不允许老师私下加课,在教育方面,他更看重孩子的综合能力。“这个跟我们的理念有关系,我觉得一个孩子不光是成绩好,还需要在某些方面有专长,这些需要通过你给他很多的选择,让他在选择的过程里面,不断强化固化,就形成自己的特点了。”

    济南市章丘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每个班级每天都要诵读,申宗刚称之为“激情诵读”。“我刚办学的时候,发现普遍学生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做了很长时间的调研,发现通过诵读这样一个方式,不光是能解决孩子的精神状态,还能解决孩子诵读材料的累积。”

    在申宗刚看来,教育是一个赋能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要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而“激情诵读”恰恰做到了这一点。“教育里面我们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式,就是分享,分享就特别需要讲话的艺术和基本的功底,通过诵读的方式,这些基本功都能形成。”

    2016年,家住天津的申宗刚来到山东,创办了在山东的第一所北大体系学校。北大新世纪章丘实验学校是他在山东创办的第四所学校,他感触颇多。“我自己已经做了26年的学校,想利用自己原来总结得这些东西,能够在山东办几所非常优质的学校,还是有这么一个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赵红伟 实习记者 马欣玉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