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技能兴鲁”城市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维修工技能竞赛启动 113名选手参赛
  • 山东“技能兴鲁”城市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维修工技能竞赛启动 113名选手参赛

    时间:2020-10-30 10:58: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今天,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城市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维修工技能竞赛在莱芜正式启动。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预赛由省内各地市公交企业工会按照《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实施。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山东省24家公交企业的69名驾驶员选手和44名维修工选手参赛。驾驶员、维修工技能竞赛均使用新能源公交车,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成绩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30%,技能操作考核成绩占70%。

    自2014年起,山东省城市公交企业工会联委会根据《山东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工作部署,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山东省城市公交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六届。目前,已有多位冠军选手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山东省技术能手。多年来,各地公交企业为备战大赛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练兵和比赛选拔活动,全省各地公交职工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比、在比中创,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推动了公交行业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交通工会、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山东省城市公交企业工会联委会承办,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