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权威发布|“十三五”以来山东城镇累计新增就业人数618万人
  • 权威发布|“十三五”以来山东城镇累计新增就业人数618万人

    时间:2020-10-30 10:58:0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全省城镇累计新增就业人数618万人,其中,今年前3季度新增就业93.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0.4%、97.74%、97.65%、56.75%,均高于全国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康复大学挂牌成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建成招生,北方医疗大数据中心落户山东。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介绍,五年来,山东答好共享发展“民生卷”,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盯准就业、住房、教育、文化、卫生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增加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保持在80%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