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国际儒商会启动仪式暨全球儒商交流会在济召开
  • 山东国际儒商会启动仪式暨全球儒商交流会在济召开

    时间:2020-10-30 10:57: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10月28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山东国际儒商会启动仪式暨全球儒商交流会”在山东大厦举行。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视频致辞。

    山东国际儒商会是聚合海外华人华侨、商协会组织和推崇儒家文化的世界工商界人士资源,依托境外山东商会、华人华侨组织等机构,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山东重要友好省州建立的商会组织。目前,在埃及、阿联酋、阿曼、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美国、南非、斯洛文尼亚、新西兰建立了首批11个山东国际儒商会。

    活动发布了以“诚信务本,义利天下,自强创新,成人达己,善商报国”为主要内涵的山东国际儒商会精神和糅合中国结、交手礼、桥梁等元素的山东国际儒商会会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与11家境外机构签署了共建儒商会合作备忘录,首批11家儒商会接受授牌,山东国际儒商会正式启动。

    主题研讨环节,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介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等重点发展战略及合作项目。儒学专家围绕儒商文化在现代化建设大背景下的传承与创新,境内外商协会代表围绕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作了主题演讲。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境外儒商会及企业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驻鲁机构、商协会、企业代表共约600人参加了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彭寿熙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