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问政追踪丨河道上倒满了白色锯泥多年未解决 济宁市长林红玉:我们牵头与泰安宁阳共同治理
  • 问政追踪丨河道上倒满了白色锯泥多年未解决 济宁市长林红玉:我们牵头与泰安宁阳共同治理

    时间:2020-09-21 17:47:3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9月17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8期,济宁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中,曝光了小汶河支流河道两岸被倾倒大量白色物质,多年未解决的问题。

    节目播出后,9月18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济宁市市长林红玉带队的督导组来到小汶河支流进行现场督导。

    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看到河岸上一边插了一排小彩旗,而小彩旗所圈的地方,昨天已进行水和土壤的取样。据工作人员介绍,9月19日锯泥对水质影响的检测报告将出来,9月21日将出锯泥对土壤影响的检测报告,根据两个检测报告决定下一步如何清理锯泥。

    在督导现场,就节目中指出河道两岸的白色物质是加工石料产生的锯泥,而这些锯泥早在2014年、2015年就开始有倾倒的现象,林红玉指出锯泥多年存在,是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今天我到现场看了,确实非常气愤,应该说这个倾倒已经多年,群众也举报,但是一直没有管理到位,没人来管理。”

    督导中,林红玉当场表态,下一步,将成立两个工作组,一个是整治工作组,由市和县的相关部门组成,抓紧时间请专家,迅速整治到位;第二个工作组主要是针对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包括群众举报多年为什么没有管理到位,都要进行调查,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给予严肃处理。

    针对企业以后的锯泥该如何处置的问题,汶上县县长李洪文表示,现在锯泥的买方市场很大,将从市场入手,加大锯泥的回收利用。至于倾倒问题,将进行封闭式管理,加强监控措施,从大货车行驶轨迹上做文章,杜绝再次出行倾倒的情况。整个河道出现的问题,将在一个月内解决完毕。

    在走访完现场后,督导组就小汶河支流河道出现的问题,召开相关会议。在会上,林红玉表示将加强与泰安宁阳县的沟通合作,共同解决小汶河河道问题:“这个地方尽管我们占的面积小,但是责任是一样的,我们得牵头和宁阳那边联系,马上进行清理,让小汶河真正像条河。”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刘杰 张聪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