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103秒丨在蒸汽火车头里看书,在博物馆里逛市集……济南站旁的这个地方有点意思
  • 103秒丨在蒸汽火车头里看书,在博物馆里逛市集……济南站旁的这个地方有点意思

    时间:2020-09-21 17:47: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想不想知道在蒸汽火车的驾驶室中读书是种怎样的体验?来首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胶济铁路博物馆分会场就能实现这个小愿望。这里不仅有可以安静阅读的快闪书店,每当夜幕降临,还有好玩好逛的滚滚市集。

    开在胶济铁路博物馆的大院里,滚滚市集的名字也和铁路有关,就来源于火车的车轮滚滚。因为距离济南站很近,来逛这里的游客不少都是第一次来济南。

    李女士是第一次来济南,因为暂住的酒店就在附近,她偶然走进了这里。“我比较喜欢文创产品,这里的每一家店我觉得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快闪书店。我以为就是上去体验一下以前列车的感觉,结果上去之后是个书店,特别惊喜”。而她最喜欢的就是一系列铁路主题的文化创意产品。

    平时见到的铁路主题的周边多是高铁模型和手机挂坠,不过市集上铁路主题的文创产品不仅有废弃的铁轨制作成的书立或镇纸,也有根据列车上不同职务做成的胸针,还有帆布包、文化衫等。其中最有纪念意义的要数“百年胶济”的笔记本。

    胶济铁路博物馆讲解员朱敏介绍,胶济铁路是山东省的第一条铁路,全线共有60站,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这本笔记本是从这60个站点中选了12个非常有建筑美感的车站,用钢笔画的形式在笔记本中展现出来。”

    除了新颖的铁路主题文创,市集上还集结了汉服、手工画、烙画葫芦等20几家有趣的文创产品和非遗民俗。

    据了解,作为文博会的分会场,胶济铁路博物馆还推出了快闪书店、秋日物语古典音乐会、济南文化讲座沙龙等活动,其中快闪书店和滚滚市集都将持续到9月21日。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刘馨桐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