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高端智库看济南|专家“点赞”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首次看到大健康产业数据应用成果
  • 高端智库看济南|专家“点赞”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首次看到大健康产业数据应用成果

    时间:2020-09-21 17:47: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山东省及各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发挥高端智库在支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探索媒体智库的研究和传播优势,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邀请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24家首批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为山东发展问诊把脉,助力山东科学规划发展蓝图,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昨天,由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在济南启动。今天上午,专家一行来到调研第八站——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济南市推进“西兴”战略、建设“康养济南”的核心载体,占地45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按照“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目标定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建设医疗硅谷、生命科技创新产业区、生态康复颐养示范区、健康智慧生活实践区四大功能园区。目前,已签约落地医学教育、精准医学、高端医疗服务和公共技术平台四类项目205个。正在建设24个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650万平方米、总投资648亿元,其中第一医科大学于2019年9月首期招生,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医疗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今年将正式接诊,与李兰娟和郑树森院士合作的“超级医院”——树兰(济南)国际医院将成为支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的重要平台。

    “在大健康产业方面,首次看到大数据应用的成果 。”调研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鄢一龙表示,第四次产业革命涉及到产业的方方面面,未来的趋势必定是数字化、智能化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立足于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产业集群,用大数据为医学科学提供参考,从而实现更加精准、更加智能的数据化医疗体系,以数据驱动研发、教育、康养等多方面发展。

    未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按照“3至5年初具规模、5至10年国内领先、10至15年国际引领”的发展战略,到2022年,将初步建成黄河中下游流域重要医学高地,地域产值达到600亿元。到2030年,覆盖医疗健康全生态圈的产业布局全面完成,建成国际标准、国内一流、山东特色的国际智慧医学城和绿色健康示范区全面建成,地域产值达到280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王安琪 王楚齐 编辑 梁金凤 报道

    相关链接:

    专题: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

    直播:高端智库看山东(济南)十四五规划调研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