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日工业设计对接交流洽谈会举行
  • 中日工业设计对接交流洽谈会举行

    时间:2020-09-17 21:06: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2020年9月15日,对话山东-中日地方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日工业设计对接交流洽谈会在线举行。

    交流洽谈会由山东省贸促会和日本富山新世纪产业机构共同主办,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日本富山县综合设计中心承办。

    山东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曲惠民先生、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商处主任孙淑强先生、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专务理事兼事务局长池田稔先生、日本富山新世纪产业机构参与齐藤清贵先生等出席并致辞。

    曲惠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是中国的传统工业省份,工业产出占全国的1/8,工业设计发展空间巨大。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中日通过线上对接交流促进工业设计合作,是非常快捷高效的方式。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两国工业设计优势互补,推动线上交流洽谈活动常态化,探讨并展望新形势下的合作机遇。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经商处主任孙淑强先生在致辞中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来形容中日经济,表示两国经济彼此富含对方元素,双边贸易多年保持3000亿美元以上规模,经济和产业融合已经密不可分。中国产业聚集度高,拥有全世界制造业门类最为齐全的大市场;日本在科技研发和工业设计经验丰富、技术先进,两者有机结合必将创造出更大的市场与活力,携手走向第三方市场,必将造福全世界。

    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专务理事兼事务局局长池田稔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线上交流会,日中两国能够加深在工业设计领域的相互认知,期待日中两国能在工业设计领域展开合作、竞争,共同发展。

    日本富山新世纪产业机构参与齐藤清贵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如今市场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和信息,人们的价值观也日趋多样化,富山县已经开始谋求完备、充实和强化综合设计中心,设置了配备3D设计机器、3维CAD和测量仪器、3D打印、切削加工机械、设计工作室等设备的创造设计中心和虚拟工作室。希望通过对话与交流,加强与山东企业的合作,加强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双方企业竞争力。

    随后,日本富山县综合设计中心桐山登士树所长、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杨海波先生、济南大学设计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马学良先生,从专业的角度,分别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日工业、设计发展历史、未来研究的方向等,通过结合成功企业案例与当今市场情况,表达了工业设计的重要性,并希望未来通过更多的交流,加强中日双方在工业设计上的合作。

    为促进和加强中日双方在工业设计上的合作,日中地方对话促进会会长板泽大辅先生和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杨海波先生进行签约,达成《关于推进山东—日本工业设计交流的备忘录》。

    本次洽谈会上,有来自中日60多家企业、机构、商协会近百名代表参会,其中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山东博米、橙色云、凯雷德等高校、机构、企业进行了现场宣传推介。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度对话,构建地方政府、商贸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多层次合作机制,在工业设计领域建立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进行精准对接、务实合作,推动山东省代表团出访日本各项机制平台项目成果落实落地,推动日本先进技术、设计资源与山东八大发展战略紧密融合,以地方务实交流合作,夯实中日关系基础,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外交大局做出地方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