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有颜有实力 浪潮智慧园区5G加巡检机器人更快更安全
  • 有颜有实力 浪潮智慧园区5G加巡检机器人更快更安全

    时间:2020-09-17 21:05:5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关键节点,为推动5G应用延伸入千行百业,山东移动与浪潮集团建立5G战略合作新纽带。双方以5G智慧园区为切入点,通过覆盖5G企业专网,并搭建MEC边缘计算,打造新型智慧园区。

    在浪潮的智慧园区生产线上,一个萌萌的机器人吸引了闪电新闻记者的眼球。白色的外身,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一台台服务器。

    这台白色的巡检机器人取代了人力,对即将出厂的服务器进行检验,能够实时回传视频。

    浪潮集团DICT事业部副总经理魏琨介绍到,“传统人力去检测的话,以往一天可能就干一件事情,6个小时左右才能巡检完。现在通过这个巡检机器人,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实现,对8个车间的相关服务器压力测试情况的检测,包括整个运行环境的检测。”

    4G网络也能做到,但是无法保证速度和数据安全。原先要把数据上传云端,意味着数据要离开园区,增加了泄漏的风险,而且需要等待。而现在基于5G技术,山东移动把以往的云端建设到园区,不仅规避了泄漏的风险,而且可以实时操控生产,也就是边缘计算。

    5G+边缘计算不仅快,还可以增加生产线的柔性。浪潮集团在年初疫情期间,接到国家1600台服务器的生产任务,第二天靠仅有的几名工人就投入生产,并且很快完成了生产。柔性化生产中机器发挥了重要作用,生产线只需要少部分人甚至实现无人生产。

    现在,5G+边缘计算还在继续深入研发,推动5G应用延伸入千行百业。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王鲁亮表示,“其实我们在不断的把我们的云建到离客户最近的地方,下沉到地市,下沉到区县,我们都在做,继续在做规划。”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张雪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