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10月1日起济南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 10月1日起济南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时间:2020-09-17 21:05: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自2020年10月1日起,济南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常规城市公交、地铁线路。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将对济南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发行“拥军卡”,“拥军卡”的办理,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为依据。

    “拥军卡”办理符合办卡条件的退役军人,可持身份证、10元办卡押金、个人近期免冠二寸彩照1张,就近到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莱芜公共汽车公司、莱芜长运公司等所属办卡网点进行办理。卡证发售人员通过系统身份证件核验后,即可办理。“拥军卡”的办理人员名单由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办卡网点提供数据支撑,部分审验流程前置,明确办卡人员范围。

    目前,持“拥军卡”可乘坐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所属常规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及联营的城际客运班线K301路、K302路等)及地铁,更多线路、更多方式会逐步开通。

    为保证各位退役军人顺利办理,还未进行信息采集的,请尽快去户籍地所在街道、乡镇或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采集,以免影响“拥军卡”的办理。

    济南市符合办理条件的退役军人名单首次统计截止到9月25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