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47秒 | 有旅游的有看病的 核载9人的客车塞了13人
  • 47秒 | 有旅游的有看病的 核载9人的客车塞了13人

    时间:2020-09-17 21:05:3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9月15日6时许,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高密大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定点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客车车内载人较多,有超员的嫌疑,便对车辆进行检查。

    民警检查后发现,核载9人的车辆加上驾驶员竟然拉了13人,车上除了几位青年人外还有几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据了解,驾驶员载着几位乘客出去玩,顺道还拉上了几个要去青岛看病的人员。鉴于乘客中还有已预约就医的老人,民警一方面要求司机尽快联系车辆来拉载其余人员,另一方面引导超员乘客就近搭乘客车前往青岛市区,以帮助群众尽快安全离开,不耽误就医、出行计划。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之有关规定,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机动车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超员而增加损耗。车内人员拥挤,不仅影响通气通风,一旦发生事故还加大了乘客逃生的难度。请广大驾驶员和乘客为了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互相监督驾乘行为。珍爱生命,拒绝超员。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