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问政山东丨河道上倒满了白色锯泥 汶上、宁阳两县交界处到底归谁管?
  • 问政山东丨河道上倒满了白色锯泥 汶上、宁阳两县交界处到底归谁管?

    时间:2020-09-17 21:04: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9月17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8期,济宁市政府接受问政。

    小汶河位于济宁汶上县和泰安宁阳县交界处,当地居民反映,河道两岸被倾倒了大量的白色物质,这是加工石料产生的锯泥,而这些锯泥是从2014年、2015年就开始倒了。

    开采加工石材时,为了防止锯片过热,要用水降温,用化学药品润滑,这样液体和石粉就形成了锯泥。尽管这种锯泥是一种物理变化物质,但排到河流、池塘和水库后,锯泥经沉淀会严密封堵水底,对水体产生污染。

    汶上县白石镇政府工作人员声称,这属于宁阳的管辖范围,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宁阳县国土资源局鹤山所,宁阳县国土资源局鹤山所工作人员说,“中间这块这点是汶上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