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权威发布|山东将帮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更好适应城市生活
  • 权威发布|山东将帮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更好适应城市生活

    时间:2020-09-17 21:04:0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记者9月17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继续完善少数民族流出地、流入地对接协作机制,加强在教育培训、维护权益、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协作配合,帮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更好适应城市生活。

    山东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辉介绍,近年来,到山东就业、经商、求学的外来少数民族人口日益增多,这与山东省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厚道好客的人文环境是分不开。这不仅开阔了少数民族群众视野、增加了收入,也推动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多民族文化繁荣。下一步,继续开展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规定,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同时要加大对民族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和纠正违反民族政策、伤害民族感情的言行。 通过设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机构,开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就业指导等服务,努力实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享受城市均等化服务。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注重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生产生活中的特殊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