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李希勇上任新山东能源“掌门人”第一天,透露“六大整合”要这样干
  • 李希勇上任新山东能源“掌门人”第一天,透露“六大整合”要这样干

    时间:2020-08-10 20:45:1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7月13日下午,新组建成立的山东能源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兖矿集团和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上,李希勇首次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亮相,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组织站在更好地服务于全省能源安全和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继承和发扬历届领导班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历届领导班子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努力开创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引导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的使命

    李希勇在讲话中说,兖矿集团和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联合重组重大意义;始终铭记集团肩负着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引导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的使命,视使命如同生命,视责任如同泰山,切实发挥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压舱石”、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顶梁柱”、国企倒计时改革“示范者”“四个作用”;解放思想观念,凝聚干事创业整体合力。

    各位班子成员要自觉做到“五个带头”

    李希勇强调,要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大力营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位班子成员要以对历史、对企业、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增强政治意识顾大局,带头加强业务学习提素质,带头维护班子团结聚合力,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树正气,带头积极履职尽责强担当,砥砺奋进、不辱使命,努力推动山东能源集团发展迈向新阶段。

    实现联合重组平稳有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希勇说,实现联合重组平稳有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组织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硬性要求和战略部署。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创新作为、全力攻坚,确保安全工作、职工队伍、生产经营“三大稳定”,保持目标任务、职责要求、制度措施、考核政策“四个不变”,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国企“倒计时”改革、存量优化增量跨越、两化融合管理提升“四项重点”,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稳步实施“六大整合”有效促进“两个融合”严格执行“八项纪律”

    李希勇强调,联合重组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备受上级组织、行业内外和职工家属关心关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有序推进,成立联合重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政治觉悟,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三项清单”,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要先期启动研究制定方案、分步联合办公、开展调查研究“三项工作”,稳步实施组织、管理、产业、资源、人员、市场“六大整合”,有效促进文化、感情“两个融合”,严格执行“严格政治纪律规矩、严守安全信访稳定红线、严肃人事调整任命”等“八项纪律”,确保联合重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了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宣布了联合重组后的企业领导班子。

    重组后的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营业收入总额将达到6438亿元,或成中国第二大煤企;重组后新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将由满慎刚担任。

    而新山东高速集团则将成为山东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龙头企业。新山东高速集团将由现任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邹庆忠出任,总经理将由现任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周勇出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山东能源集团定位为山东能源产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巩固发展煤炭、煤电、煤化工三大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贸易三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新山东高速集团则定位为山东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核心业务,打造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龙头企业,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这是继去年山东港口集团和山东机场集团组建后,山东再次对国有资产的大手笔整合。以市场化为原则、以产权为纽带,深化省属企业间的专业化重组,通过打造省属大型企业集团充分发挥资源集聚效应,提高经营效率,将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